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未雨綢繆

20133
專題策劃及撰稿:郭杜妙嫻、馬日恆、方思潔、馮兆雄、林珊一、陸思齊、胡德明、曹子光

 

金句:「螞蟻沒有元帥,沒有官長,沒有君王,尚且在夏天預備食物,在收割時聚斂糧食。」《聖經》

 

1908年,英國政府制定了老年退休金法案至今,跨越整個世紀。時至今天,英國的退休金基本金額之低,幾乎是歐洲各國之冠,實不足以讓年老人士安享晚年;加上經濟危機和燃料價格的上漲,不少領取國民退休金的人士遭受著「燃料貧窮」之苦。為了有個舒適以及平安的退休生活而未雨綢繆,特與讀者們闡釋有關政策。

 

專題文章

 

(社論)有備無患的生命問題
退休金制度是現代文明社會的產物,此制度的建立始於十七世紀的德國……

 

如何計算退休金供款?
或有人問:到底每月需要多少供款,才能確保在退休後有足夠的養老金?這個問題很難一概而論,因為每個人的具體情況都不一樣;對於不同人……

 

你我息息相關的退休金計劃
所謂僱主提供的退休金計劃,一般是僱員將月薪的一部份用作退休金供款……

 

英國新法例在職退休金計劃
有關「在職退休金計劃(Workplace Pension)」的新法例,已於2012101日起正式實施……

 

國家養老金改革不可不知
英國政府在114日宣佈了一項醞釀已久的養老金改革計劃。新的養老金制度將從20174月起開始實施……

 

退休金的考慮
在英國退休的人士,如在受僱期間有參與「國家保險」計劃,又或者有參加私人的「退休保險」供款計劃……

 

親愛的天父
感謝你把生命氣息賜給我們,每一天能活著,都是主的恩典;每一天的恩典都是新的。我們雖……

 

2013年3月內容

專題健康寶鑒天倫樂教會消息智慧之窗珍饈百味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生活資訊與你同行親子樂遊子情青年園地生活組曲 所聞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