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14年4月專題: 志願世界 四海一家

2014年4月
金句:「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 《聖經》

 

現代都市人,為了工作、家庭,營營役役,往往連休息的時間也不多。然而,卻有很多人願意付出時間和心力參與義務工作。 當義工,雖是無償,卻仍吸引許多人,堅持不懈地在不同的崗位為他人服務。經歷告訴我們,在付出的同時, 所得到的滿足快樂和深厚意義, 非金錢所能衡量。

 

專題策劃及撰稿:郭杜妙嫻、岑偉鵬、勞伯祥、馮兆雄、方思潔、陸思齊、林珊一

 

專題文章

(社論) 義工的施與受

一般人都明白「施比受更為有福」的道理。「施」是施予, 「受」是接受。但有沒有想過兩者並非是單向的,而是互動的……

盡展所長 為人服務
「Volunteer」一詞,在中文兩岸三地也有不同的意譯: 香港稱「義工」、中國叫「志願者」、台灣名「志工……

當義工的好處

「學習、工作和家庭已經讓我夠忙了,休息時間也不夠,還想什 麼當義工?」相信這是不少人的心聲。要在忙碌的生活當中找……

義與義工 密不可分
也許人們並沒有意識到,當「義」與「工」這兩個字放在一起時,是 十分有意義的,了解其中的意義,相信有助於……

義工不是免費勞工
很多人以為「義工」等同「免費勞 工」,是一種沒有意義的付出。在現今功 利主義的社會中,有些人甚至會認為當義……

從何起步
要協調所有家庭成員的日程和時間安排聽起來並不容易,但是整個家庭一起參 與義務工作有很多的好處。父母能以身教的方式……

派三明治行動
每個星期六早上六時,當大部分人好夢正濃時,倫敦有一隊志願人士便從市中心出發,開車 到六個地點……

一個助人自助的旅程
到底什麼是義工?是純粹一份義務性的工作,抑或是「二工」--第二份工的意思?還是代表 這份工作很容易,是一份……

服務難民及政治庇護人士
我從2003年起,在Barnsley難民及政治庇護支援服務中心當財政義工,一年後也同時在謝菲爾德……

禱文
環顧世界和我們所身處的社群,以及身邊的親人、 朋友,實在有不少人飽受由災難及疾病所帶來的痛 苦,很多人在……

 

2014年4月內容

專論生活資訊天倫樂親子樂智慧之窗生命線世界風情畫生命的旋律新聞評論職場點滴教會消息健康寶鑒珍饈百味遊子情與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