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派三明治行動

2014年4月

專題策劃及撰稿:郭杜妙嫻、岑偉鵬、勞伯祥、馮兆雄、方思潔、陸思齊、林珊一
文/利碧衡

 

每個星期六早上六時,當大部分人好夢正濃時,倫敦有一隊志願人士便從市中心出發,開車到六個地點,將預備好的三明治、水果及咖啡送到等候的露宿者手上,風雨不改。此項計劃名為Tea Run,是以關懷露宿者為主的機構ASLAN (All Souls Local Area Network)其中的一項服務。

 

此項服務每星期派出約二百份三明治,而我就跟一班義工在星期五把三明治預備好。三明治義工隊約有三十人,分成四隊,輪流預備食物。大部分義工都是基督徒。不知不覺我已經參與八年了。起初加入是受朋友邀請,也想到可以打發時間。後來對事工了解更多,也曾經遇到一些很熱心的弟兄姊妹,從他們身上看到什麼是平等的愛,令我對事工也投入起來,常常期待下一次的來臨。

 

有些朋友更會主動邀請熟識的露宿者在聖誕日到家裡作客或留宿。曾有數次與幾位露宿者閒談,知道他們雖然對現況感到無奈,但對前路仍然抱著希望,並願意接受幫助,希望能早日離開露宿者行列。他們的態度令我自愧不如,我平日大小事情也愛投訴一番,相比之下,我的問題在他們面前實在顯得很渺小。

 

生活的際遇雖然不同,但生命卻來自同一個源頭。能夠互相幫助,本身就是一種福氣。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義工的施與受
盡展所長 為人服務
當義工的好處
義與義工 密不可分
義工不是免費勞工
從何起步
派三明治行動
一個助人自助的旅程
服務難民及政治庇護人士
禱文

 

專論生活資訊天倫樂親子樂智慧之窗生命線世界風情畫生命的旋律新聞評論職場點滴教會消息健康寶鑒珍饈百味遊子情與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