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電子煙

2014年5月

電子煙(e-cigarette)的原理是將尼古丁和其他一些化學成分霧化後讓使用者吸入。

 

在英國有約130萬吸煙者改用電子煙。銷售商一般將電子煙包裝成為「無公共傷害」性質的戒煙產品或者香煙替代品,但英國藥品及健康用品管理局(MHRA)說目前市場上的產品並不符合相關的衛生和安全標準,並建議公眾不要使用這些產品;他們的研究也發現,在英國出售的電子煙所包含的尼古丁含量與標籤上註明的並不一致。

 

由於電子煙屬於新產品,多數國家仍未有明確制定出針對電子煙的法律,對產品品質、尼古丁含量及銷售管道的監控也很缺乏。4月8日,倫敦一所酒店內發生電子煙在充電期間引起的爆炸,一位女職員走避不及而遭燒傷。消防人員表示,如果爆炸發生在住所,則極有可能釀成熊熊烈火,造成更大傷亡。

 

銷售商將電子煙包裝成無公害的產品,更聲稱有助戒煙,但事實上,世衛組織從未認為電子煙是一種合法的、幫助吸煙者戒煙的尼古丁替代品。商家為其貼上「健康」等標籤具有極大誤導性,是年青人及家長絕不容忽視的。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吸煙有害
別把自己困在煙霧中
青少年對吸煙的迷思
NHS的戒煙服務
如何幫助身邊人戒煙?
煙草商的伎倆
真自由
電子煙
真人真事-我的戒煙故事
禱文

2014年5月內容

專論生活資訊天倫樂親子樂智慧之窗生命線世界風情畫新聞評論趣味人生青年園地職場點滴教會消息健康寶鑒珍饈百味遊子情與你同行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