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最寶貴的禮物

2012年12月

 

聖誕是個溫馨、歡欣的節日。它獨特之處,是不論你有沒有宗教信仰,也會感受到那種詳和、莊嚴和喜樂的情懷。許多人平時不會走進教堂,但在這個時節聽到像《平安夜(Silent Night)》、《普世歡騰(Joy to The World)》等聖誕名曲,心中也會充滿喜悅,說不定還跟著唱幾句呢。

 

你知道這個普天同慶節日的主角嗎?是聖子主耶穌,祂本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為了拯救世人脫離罪惡,與神和好,甘願降世為人,在二千多年前降生在以色列的一個馬槽中,長大後在家鄉拿撒勒一帶傳道、醫病、趕鬼、叫死人復活。在祂傳道三年多的過程中,讓人看到一個完美聖潔的生命;可是,耶穌的教導得罪了當時宗教的領袖,他們終於藉著羅馬人的手將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以為如此便能為耶穌所傳的福音劃上句號,怎知十字架正是上帝為人預備救恩的方法,因主耶穌的死,讓相信耶穌的人都能罪得赦免,得以與天父和好,得到永恆和豐盛的新生命。聖誕,是神給予人類最大、最寶貴的禮物,是神將自己賜給人類,這是人間最大的愛,正如聖經記載的:「……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對我們的愛就在此顯明了。」(《羅馬書》五章7-8節)

 

其實,在主耶穌降生前700年,先知以賽亞已經預言耶穌是要為世人受苦的:「祂無佳形美容使我們注視祂,也無美貌使我們仰慕祂。祂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祂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祂。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祂受責罰,是被上帝擊打苦待。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被壓傷。因祂受的懲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

 

「祂被欺壓受苦,卻不開口;祂像羔羊被牽去宰殺,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祂也是這樣不開口。因受欺壓和審判,祂被奪去,誰能想到祂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為我百姓的罪過呢?」(參《以賽亞書》53章2-8節)

 

送禮物的人,都希望受禮者喜歡收到的禮物。不過有些人收到禮物後,便把它擱在一旁,甚至沒有拆開,這實在枉費了禮物本身的價值,未被拆開的禮物就形同零價值。神賜給人的禮物,是一份最寶貴的禮物,沒有商業的包裝,卻充滿了完全無私、犧牲的愛,永恆不變。神把這份禮物送給你,你願意接受嗎?你願意回應嗎?願你了解聖誕的真義,更願你與聖誕的主角建立個人的關係。

 

親愛的讀者,「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章16節)你願意今天就接受這份最寶貴的禮物嗎?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聖誕,世界的救贖

聖誕樹、聖誕卡和聖誕老人的由來

十二月廿五日是耶穌的生日嗎?

曆法由來知多少?

Christmas抑或Xmas

聖誕節=火雞+禮物?

「無價」的禮物

最寶貴的禮物

聖誕禱文

 

2012年12月內容

專題生活資訊 天倫樂親子樂 智慧之窗生命線歐陸風情新聞評論所聞所感青年園地 • 職場點滴 • 教會消息健康寶鑒珍饈百味 • 遊子情 • 與你同行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