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專題: 聖誕禱文

2012年12月
撰寫/王興牧師

 

尊敬的耶穌,

最早認識你的名字是從負面的資料而來。「講耶穌」就是婆婆媽媽、麻麻煩煩的道理,還沒有真正認識你,就已經把「講耶穌」作為口頭禪。罪過!罪過!

 

從前也誤會聖誕節是紀念那紅袍白鬍子的聖誕老人,直到聽了聖經的教訓才知道是因為你道成肉身,降世為人;聖誕節是紀念你來到世上,是那包著布躺在馬槽裏的小嬰孩。

  

 

敬愛的耶穌,

你生來是猶太人,但你的生命和道理跨越了種族的界限,叫不同種族的人都能領受從你而來的福份。你醫治有疾病和在痛苦中的人,你解救有困難和在絕望裏的人。每一個人到你面前求助,你都沒有拒絕,並且主動去尋找幫助有需要的人。

 

 

親愛的耶穌,

你真是一位偉大的教師。我們的孔夫子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你卻教導「要人怎樣待你,先要怎樣待人。」這不就是那從天上來的道理:「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救主耶穌,

只承認你是偉大的教師,而不承認你是人類的救主,這就是我們的過失和錯謬。你來了,就是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哪一天我認識自己是一個罪人,那不是人證物證的舉證,而是你的聲音在我心靈深處的呼喚,是聖靈的感動,明白自己在過往的人生路上迷失了,活在自我的罪中而不能自拔。

  

 

親愛的主耶穌,

謝謝你在十字架上為我死亡贖我罪過,為我復活賜我永生,在這紀念你降生來到世上的日子裏,我要珍惜你的救恩,立志憑信心勇敢走前面的道路,並緊緊地跟隨你。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聖誕,世界的救贖

聖誕樹、聖誕卡和聖誕老人的由來

十二月廿五日是耶穌的生日嗎?

曆法由來知多少?

Christmas抑或Xmas

聖誕節=火雞+禮物?

「無價」的禮物

最寶貴的禮物

聖誕禱文

 

2012年12月內容

專題生活資訊 天倫樂親子樂 智慧之窗生命線歐陸風情新聞評論所聞所感青年園地 • 職場點滴 • 教會消息健康寶鑒珍饈百味 • 遊子情 • 與你同行生命的旋律